Sunday, September 26, 2010

家中两宝




过了922我的大日子...
923则是我妈妈“心惊胆战”的日子了,
妈妈活到五十多岁,
第一次要动眼睛手术,
难免有点小担心的,
虽然只是个小手术...

妈妈在去年开始就觉得视力越来越差,
看东西开始模和吃力,
之后决定到专科医院验一验,
结果证实妈妈的眼睛有白内障,
必须尽快安排进行手术,
那视力才会好转...

身为妈妈小女儿的我,
那一刻却无法陪在妈妈身边,
只有通过电话给妈妈安慰,
还记得当天妈妈在医院等待进行手术的当儿,
我打了一个电话给她,
她告诉了我:"阿丽,我很怕哦..."
平时看似很勇敢的妈妈,
却也有软弱的一面,
那天可是她第一次对我说她很怕,
从她的语气我可以感觉到她真的在怕,在担心着。。。
我无法陪在她身边,
只好在电话里安慰妈妈那只是一个小手术,
也并无危险性的,
只需短短15分钟就完成了,要她放心别想太多...



还记得,两个月前,
爸爸也因年纪大了而患上前列腺,
我们几个兄弟姐妹也为了爸爸的病到处奔波,
轮流带爸爸到医院看专科医生的,
还好多得上天保佑,
爸爸终于痊愈了,
我们也放下了心头大石。。。

直到下午,当我一放工,
我立刻打电话给妈妈,
了解妈妈的状况,
听到妈妈讲话的语气像之前那样爽朗,
我也开始放心了...
妈妈告诉了我整个手术的过程,
我也细心聆听,
妈妈真的好可爱~~

我也吩咐了哥哥姐姐们要好好照顾妈妈,
也告诉了他们一些关于手术后不可行的动作,
要他们多加留意妈妈,
以免伤到术口。

还记得,每次当我病到无法下床时,
妈妈总是在我身边无微不至的照顾我,
直到我痊愈为止,
如今在妈妈最软弱的时刻,
我却无法在她身边照顾她,
我为此感到内疚不已。。。
所以我已决定下星期一定要回家乡一趟,
探望好久没见的爸爸妈妈,
因为我真的很想念他们...



身为儿女的我们一天一天的长大,
至于抚育我们长大成人的双亲却一天一天的衰老了,
身体的毛病也一天一天慢慢的出现了,
所以子女们唯有每天细心照顾他们,
多花点时间陪陪他们老人家,
最重要是他们开心,
无论花多少时间或金钱也是无所谓的,
因为,
爸妈是我们这一生中付出最多的人,
他们的恩惠真的是比天高,比海还要深。。。
所谓‘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希望我们所有人都能够珍惜这一‘宝’,
不要给自己的一生留下一丝遗憾!
也希望家中的“两宝”都能够平安!健康!长寿!

爸爸妈妈, 我爱你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