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8, 2011

听过就算



1个简单的故事,
可以有很多个版本,
有A版,也有B版;
但如果A版或B版都不合你意,
那你当然可以为自己再编制另一个C版...


虽然故事有很多个版本,
但,
没有人可以决定哪一个版本才是真的!
也没有人要求你刻意去找寻故事背后的真相!
你是永远不会找到的!
只因人面太丑恶了,
嘴舌过于恶毒了;
说出来的话往往都只是口是心非!
所编制出来的故事,
更是荒唐!无理!


所以,
在这即虚伪又残酷的社会上,
“单纯”和“天真”往往只能挂在脸颊上,
但它们绝对不可以显现在思想里!


在这现实的社会里,
如果你坚持要当个“单纯”又“天真”的人, 
那吃亏的往往只有自己...


朋友跟我说,
社会就是这么的现实,
你又怎能奈何? 
唯有见步行步,
自我保护...


至于,
爱编制故事的“作家”
就让他们继续自我发挥吧!
因为我们并无权干涉他人搞“创作”的灵感吖! 
为了避免引起不必要的争执及误会。
要永远记住这句话:

“听过就算”

这是我每天必须自我提醒的一句话!



2 comments:

  1. 当你经历越多。。你会有自己的一个名句的。。 哈哈:)

    yao721

    ReplyDelete
  2. 是的~“听过就算”是我踏入社会后的第一句名句。。。
    至于第二句,需要你这位老师多多指教了。。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