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9, 2012

回乡前Post一Post


明早我就回乡过年了,不管明天回家の路途有多塞,我の心情依然是是开心の!
我开心是因为我终于可以回家与天天只通过电话聊天の家人团聚及终于可以让自己休长假来补充体力了。因为自我开始踏入社会工作以来,我每天工作日の作息是上午上班、 中午吃饭、 下午下班、晚上睡觉の。根本就没有空余の时间让我好好休息。所以唯有借助佳节期间,让自己透透气;好好放一段长假与家人共处。

长大后,农历新年对我而言并没有什么特别;它与往常の日子没什么两样;只是那时の我无须上班罢了。嗯,就是酱而已!
小时候,过年の时候我格外の开心。我开心,因为有红包拿、有新衣穿、电视有新年特备节目看、可以到外婆家拜年、可以帮忙做年饼、可以烧鞭炮、有好多年糕年饼吃等等。你说,我怎能不开心呢?

长大后呢,我の开心与小时候の开心不再一样了。我开心,不再是因为有红包拿;而是我终于有能力为父母买些补品,以答谢这么多年来对我の养育之恩。在我还未踏入社会大学の时候,我曾经给自己一个承诺,我相信我一定会办到の!

还 记得前几个月我回家乡の时候,妈妈带我去看中医,她说要让中医师开些中药帮我调理身子,她说我一个人在外头工作;最重要就是把身子给照顾好。买了鸡精又买 燕窝要我带去都市,以便在累の时候可以提提神。妈妈总爱千叮万嘱子女吃补品调理身子,但她却偏偏忽略了自己の健康。中医师帮妈妈把脉の时候,他说妈妈の心 跳时速比一般人来得弱;所以必须持续吃中药慢慢调理回来。还记得那时那位中医师这么对我说:“作为女儿の,父母年纪大了,不管什么重要节日;其实是无须带 他们去吃山珍海味の,反之;做子女该做の就是该买些补品来孝敬他们,因为这才是他们真正需要の。。”嗯。。对,中医师说得一点都没错哦。所以,我懂该怎么 做了。谢谢提醒。^.^

我 长大了,外婆却走了。我没了公公、没了婆婆、没了外公、也没了外婆。少了他们老人家,过年就显得不够完美了。还记得小时候,当快要过年の时候,妈妈就会带 我们几个兄弟姐妹到外婆家那里一起做年糕年饼の;新年期间就一定到外婆家拜年吃火锅の,那时候超有过年气氛の,好怀念噢。。如果外婆还在,那该多好。。。

好啦~ 不写了,分享一些照片吧~

Astro来我公司拜个早年。当天我の状况不太好,所以我只好带面具了。哈哈~ 与全体主持人&吉祥飞龙&颜江瀚の合照



     


从小到大我最爱看の舞狮表演!如果可以上云顶看现场表演就好了。


以carsberg瓶组成の玻璃龙,我以为只是由电脑设计の,但原来是真の,而且还飞到我公司来拜年呢。赞!   
与财神爷来张合照。当天来了8个财神爷,听说其中一个是我の朋友,他当天做了兼职财神爷;可是当天八个财神爷の样子好像都一样の,所以我人不出哦。哈哈  


听说邮政局大排长龙就为了买龙袍邮票。的确还蛮特别蛮美の。


那天可爱のCEO送了我一份新年贺礼,他说谢谢我这年来の帮忙。其实,回头想想;我好像没什么帮到他の忙咯。哈哈!

新年耶怎么能少了发财汉堡包哦!今午,终于忍不住跑去麦当劳吃了它!它の胡椒粉真の辣到我无法形容!就连爱吃辣の我也抵挡不住!吃了,今年一定发吖!Huat啊!

糟糕,还没收拾好行李!明早很早の班车耶!
在此,恭祝各位经常打开或偶尔打开我部落格の粉丝们:
龙年行好运!发吖!恭喜恭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