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0, 2012

我今晚想写的...



我喜欢一个人回家乡的感觉路途虽然遥远但我却很享受那漫长的路每次回家,我很少约友人同行,是我比较喜欢一个人独处呢?还是我的性格较为孤僻咧? 不懂耶。嘻嘻。

我总爱买单人的座位一来不必担心陪坐在我身边长达四五个钟的会是个什么样的二来单座一定是靠窗的,因为我最爱看窗外的景色了。其实有时候,我蛮喜欢一个人独处的时候。

每每我一上车摆放好携带的一些物品我便会拿起我的E63, 接上耳机,悠闲的听着里头那全是我爱听的曲子。自从有了AceE63已成为了我的随身听。

听着歌的瞬间抬头仰望窗外蔚蓝的天空加上那白白的云朵,还有几只小鸟自由自的在天空飞翔此刻恍然发现天空真的好美。好美。生活在这纷扰喧嚣的世界里,常常让我们忽略了这幅自然美的天空。

慢慢地,随着音乐的旋律;我陶醉在其中,思绪随着旋律飘飞。一个人独处的时光,是美妙的。独处,是让我暂时歇息的一个车站;亦是心灵牺息之时。

在这回家的一路上,虽然是我一个人;但我并不觉得孤独、寂寞、可怕。反之,我感觉很好很舒服。我可以暂时放下工作上的一切及生活上所遇到的不快,这正是心灵得到净化的时刻。

独处的时候,没有需要察言观色、揣摸别人的心思的累。我听着自己喜欢的歌,陶醉在音乐带给我的忧伤和快乐之中。音乐的旋律无形中让我回想起2011年所有曾经发生在我身上的每一件事,其中有开心的、也有悲伤的。认识他,应该是我最开心的事吧。我嘴角不知觉的扬起了一丝微笑。 想着想着,也不知何时我的双眼已慢慢合上了。

巴士的突然煞车,把我给弄醒了,我慢慢松开双眼;仰望窗外。此刻,呈现在窗外的不再是绿色的树木了;而是一栋栋的高楼。我知道,我又再次回到这繁华的都市了。

休息了长达8天的假期,虽然我感觉还是懒洋洋的;可我知道,是时候收拾心情准备向新的一年迈进了。新的一年,新的开始。去年做得不够好的、未完成的,现在并不是去后悔的时候,而是卸尽所能,以在今年完成它。

今晚是天公诞,可惜的是,今年我又没得和家人一起拜天公了。写着部落格的时候,房间的窗口隐隐约约传来了烟花爆竹声,看一看时钟,原来已经是凌晨十二点了,家人应该都已经开始拜天公了吧。

刚才10点多我拨电给妈妈,她说正忙着准备祭拜天公的一些拜祭品;还说今年买了一支6尺高的龙香、哥哥买了2条红炮准备待会儿放、今年的甘蔗很高。。听得出,他们今晚都很开心。
以前,新年期间我最喜欢就是年初八晚了!因为过了12点, 初九才是我们福建人的新年吖!就像除夕夜那样。虽然今年我又没得拜天公,但我今晚的心情格外的好;我不想早睡,因为我不想我的初八晚那么快就过去。还记 得,以前拜天公的时候,我和哥哥姐姐们最爱一起烧烟花放鞭炮、闲聊到凌晨四五点才舍得上床睡觉的,真的好怀念那个时候的我们。
 
看着前两年我曾在家拜天公时拍的一些照片,我不禁笑了。

在此,我这个福建妹向各位同样是福建人的大家说声“新年快乐”哟!
祈求天公保佑我合家平安。顺顺利利。一家人健健康康的!恭喜发财。
Huat  arrhhhh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