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1, 2011

新居烹饪记



自从我迁入新居后,
我每日无须再度过心惊胆跳の日子了...
为何我以“心惊胆跳”来形容我の旧居呢?

那是因为我の旧居房里有太多互不相识の“室友”了...

还记得之前每天一大清早上厕所梳洗の时候,
不是看见小强就是看见大大只の红蚂蚁;
偶尔还看见大大条の蜈蚣从马桶里爬上来呢...
吓到我魂飞魄散... 呱呱叫の!冲个凉都无法安心の冲... 唉 ...命苦 Y.Y

除此之外,走出客厅更是令人“心惊胆跳”!
每天客厅也经常出现一些陌生の脸孔,
他们都是我之前刚搬进来の时候没见过の!
起初以为他们只是来找我の屋友聚聚聊天便回,
岂料隔天早晨我才发现他们通通都睡在我家の客厅过夜!
而且不止一两天,而是每一天... 
那时我才知道原来他们都是我の“新屋友”... 
客厅也可以当房间来租给人の吗? 感觉有被炸到...>.<
既然房东可以接受,而我只是一个租客能怎样吖?

所以关于这点我也算了,
但唯一我无法接受の是我每天从房间走出大门の那段距离,
客厅总是有几只色咪咪の眼睛上下打量我!
我不确定他们是不是在看我,
但他们看人の眼神真の令我很不舒服...
大家应该很疑惑他们到底是什么人吧? 会让我如此排斥他们...

其实他们都是中国人,听说他们是做建筑の,他们の年龄大约在35岁之45岁之间,
有个瘦瘦の,有个有点秃头の,有个有肚腩の,有几个是有吸烟の...还有...

试想想,
我与室友2个离乡背井の软弱女子,
每天与如此“多样化”の人同住一个屋檐下,
是不是感觉我们の生命随时受到威胁呢?

忍了一年之久,
我们终于做了一个甚大の决定,
那就是:搬!搬!搬!

效力高の我们仅仅花了一天の时间就顺利找到了双方合适の新居...
也顺利の在农历七月初一迁入新居... 这日子有够“旺”吧?
就因为我擅自选了这个“旺”日搬家,结果我被妈妈训了一顿...
她说我太“厉害”择日了...  >.<
好选不选,选在七月初一搬家... @.@

不知不觉我在新居居住了3个星期,
新居没有色咪咪の眼神也没有小强蜈蚣の,
反之多了可爱の宝宝及可爱の小狗狗 ~
每天总算可以安心の洗澡及走出客厅了... ^.^

由于新居の厨房设备齐全+干净,
所以只要得空我们都会自己下厨为自己弄午餐或晚餐の,
一来可以减少开销,二来自己煮の怎样也远比打包の来得有意益吧...
至少较清淡及少味精吖!
就如今日,我与友人再次玩煮菜了,



虽然没有大鱼大肉の搭配,
但单看卖相也称得上是一顿美味の菜肴吖!
呵呵 xD 

相隔多年我再次踏入厨房煮饭菜,
才发现原来我の烹饪技巧还不赖吖!哈哈



好!
我会继续加油,努力“进修”我の烹饪技巧!
训练自己来日成为一位“进得厨房,出得厅堂”の好老婆!
嘻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