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6, 2009

还是读书好?


看了好几个朋友的部落格, 他们5月和6 月大部分都写上了关于LI (Internship)的一切, 从他们的部落格里,可以知道他们在实习中的一切,其中包括了一开始的不愿,接下来的慢慢适应,然后便是离开的不舍。 在这两个多月里包含了许许多多的喜怒哀乐。或许有时真的是命运的安排,有些人运气好遇到了好的同事,而有些运气较差的人则遇到了带着面具做人的同事。在这现实的社会上, 我们会遇到许许多多性格的人,谁好谁坏, 有时自己真的分不清楚。 我身边的朋友大多数都完成了他们的 LI, 当我问起他们LI:如何啊? 他们都回答 :OK咯! 之后他们就会问回我: 那你呢? 我回答:我还没LI。他们又问:Har?为什么呢? 我再答:因为我的LI在 明年。他们又会问:为什么酱的? 我又再回答:因为我的course 是在明年的。 之后他们又继续问了好多好多的问题, 有时我真的有点不耐烦回答他们, 因为不止一个人问这样的问题而是好几个人在同样的时间问了同样的问题,让我得重复再重复回答他们,所以难免会有点不耐烦的。 所以我最后在说一次 :我的course (mass communication) 的 LI是在明年(2010年)的 5月才开始的, 如果你问我为什么会酱, 我也只能回答:我也不知道!

看了身边的朋友LI回来,感觉他们个个好像比较成熟了, 或许是他们已近接触了踏出社会的阶段,看的市面也比较广了,见识也较多了,人自然而然也变得成熟多了。工作经验真的很重要,一个大学生单靠成绩好是不够的,比方说一个大学生的成绩一级棒,但却不善于与人沟通,那他未必能找到工作的。 因为踏出社会,我们将会遇上好多性格不一的人,每个人的想法我们是无法猜疑到了,所以我们必须善于与他人沟通和与他人相处,从相处中我们便会慢慢了解他人的性格和想法以避免不必要的磨差, 那合作的机会也容易多了。 想想你出来社会做工也已经将近两年的, 也已经适应了忙碌的生活,在公司里他也遇到不少戴着面具做人的同事。 你告诉我出来社会后,遇到的人比在大学里遇到的人复杂多了,所以要懂得自我保护,不然吃亏的将会是自己。其实你说的话我都放在心里, 因为你说的都是为我好的,或许在你眼里我永远是个很容易受伤的女孩,但出来社会做工以后我真的懂得怎么做的。

但明年的LI我该选择哪里呢?槟城还是吉隆玻呢?还不确定,因为将来的事有谁晓得呢?现在最重要还是尽量好好享受我的最后一年大学生涯吧, 因为身边好多朋友LI完毕后, 他们的答案都一致, 那就是: 读书比工作好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