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1, 2009

安息吧


我并不认识赵明福。
但最经这几天只要一打开报纸都会看到关于他的报稿,
所以想说不认识也难了。
现在每一个认识字的 马来西亚人都知道谁是赵明福。
他那开朗的脸孔,
他那神情悲哀的未婚妻以及他那曲卷着的身体,
和耐人寻味的横尸在大马反贪污局委员会的建筑大楼。
在我们的脑海中留下深刻的烙印。


赵明福并不是政治人物,
而是在大众传媒面前无名无姓的行政议员政治秘书,
一个普通的打工一族而已,
却就这样一声不响的走了。
只留下一直对他有所期望的父母和怀了两个多月的未婚妻。
白头人送黑头人, 这种情景真叫人心酸。
一个即将要当爸爸和快踏入教堂的人还会寻死吗?
直到目前为止,
这还是一个谜。
没有人知道其真相。


是的, 不是悲伤, 不是感慨, 而是愤怒。

我们不需要悲伤, 因为事情已经发生了, 悲伤徒增无力感。

我们不需要感慨, 因为再多的感慨, 也挽不回这条人命。

但是, 我们需要一种情绪, 甚至一种强烈, 少许负面的情绪, 来解决问题,

而愤怒,就是那么一种情绪。

只有愤怒, 才能让我们将压抑在心底的不满发泄出来。


看了报纸才发现原来赵明福是毕业于国民大学基因学系的,
也就是说他可是我大学的学长。
这让我更感到难过,
一个本来有大好前途和美满家庭的青年人竟那么英年早逝,
现在只能说的除了可惜还是可惜。。。

虽然我并不认识赵明福,
但我希望他的父母亲和未婚妻可以坚强的活下去,
也希望他的死因可以早日水落石出,
也愿他在另一个天堂可以安息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