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5, 2010

初九拜天宫

身为福建人的我,
当然少不了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在初九拜天宫的一些照片。
至于,
拜天宫的传说我就不说了,
想多了解就自己上网找吧。
哈哈




拜天宫,当然少不了大龙香。
在华人传统节日里更是少不了它。
它象征了好预头。




福建人拜天宫,
甘蔗是主角哦,
为何甘蔗是主角呢?
因为传说当年福建人是因为甘蔗树而逃过大难的,
所以每每拜天宫,
一定要有甘蔗来答谢。




这就是拜天宫的祭品,
多数以水果为主。
我也不懂为什么,
可能天宫喜欢吃水果吧。
呵呵



黄梨象征旺旺来。
红鸡蛋也是好预兆之一。







这是天宫的皇宫了。



更加少不了红红的鞭炮咯。



祭拜完毕。



我和宏宏再次祝贺大家:新年快乐哦:P




2 comments:

  1. wow~ need to prepare so many things for 'bai tian gong', icic~~

    ReplyDelete
  2. yalor ~~ chu jiu is Hokkien lang de New Year too ^^
    so we got two times Nee Year :P heheh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