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4, 2011

“凡事两极化”之女强人



前几天我嫌来无事,
扭开电视播道,
巧好播着的是凡事两极化这个节目。
当天的话题是女强人
这话题我还蛮有兴趣听下去的,
所以就干脆坐在电视机前把一小时的节目给看完!
听了主持人和嘉宾讨论的要点,
我只能说,差不多都是我心里想说的

还记得男嘉宾说,
女强人其实是在普通女人之中的强人,
至于前面会加个女字其实是为了要有男女之分
因为通常很强的男人,
我们只会称呼他为强人,
反之却不会以男强人来称呼他

而女嘉宾则认为女强人是用来赞美女人的一个字眼。
本身已是女强人的嘉宾说,
女强人其实并不好当,虽然女强人外表看似坚强,
但内心其实很脆弱,
尤其在感情方面更是处理得有点笨拙。
她还说其实女强人跟其他女人是一样的,
她们也会累,
累的时候更需要一个可以让她们依靠的肩膀
只是她们不会撒娇,
会在伤心流泪后,
抹干眼泪立刻呈现全新的一面!

这个时候,
男嘉宾又补上一句,
当女强人遇到一双可以让她依靠一辈子的肩膀后
她将可以慢慢卸掉女强人的重任,
但男人则永远没有这个机会,
也或许是永远以来的观念,
无论女人多强,
到头来还是需要得到男人的呵护。
所以无论男人多辛苦还是得继续撑下去,
他们不得怨谁,
因为这就是他们的责任!
我只能说,
男人们,认命吧!

就这样,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
双方说的其实都有道理,
而我也并不想当什么所谓的女强人,
所以我也无法下定论,
唯有做好自己的本份,安安份份,
简简单单的过我想要过的生活

我也不奢望我的男人是强人,
因为我知道如果一个男人很强,
他们的心机不但会很重,
感情范围更是到我们女人无法控制及预料!
到时只能默默导念阿尼陀佛,善哉善哉
所以,
我要我的男人和我一样,
不太强,也不太差
刚刚好就好~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