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6, 2010

實習的這幾天




好久都沒有寫我的部落格了,自從我搬到PJ過后,根本就沒有機會上MSN,Facebook,Blog了,因為我住的地方并沒有安裝Internet。T.T


尤與現在我手頭上沒工做,所以就索性把這寶貴的時間來寫部落格了。


我實習的這幾天(從3/5到6/5),我每天的生活就是這樣:




9am 起身 --> 10am 上班--> 3pm 午餐--> 6pm 下班--> 8pm 晚餐--> 9pm 和我親愛的室友Feeming追看連續劇--> 1-2++am 睡覺。


每天的生活就是那么有規律,規律得我不太適應,如果相比其之前的校園生活,真的有差異。回想起之前在大學的生活,雖然為功課和任務感到壓力,但至少當時的娛樂還是比壓力來得多。至于,現在開始上班族的生活,我的娛樂已經開始沒了,每天一下班,我就像死魚一樣,躺在床上呼嚕呼嚕就睡。

還記得,在大學的時候我身邊的系友個個都是“夜貓子”,每晚不到三更半夜是不舍得入睡的。還一直強調“the night still young"。

直到實習的這幾天,這幾只"夜貓子" 終于轉性了,個個12am之前就準時上床睡覺。哈哈
原因是“太累了”。。。看來大家還不太適應上班族的生活咯。(當然也包括我在內)



我在星洲實習已經是第四天了,這四天里我學習到如何采訪,如何寫稿,如何翻譯新聞等。星洲里的每位記者個個都很有“料”,每位老將都是那么的有經驗,工作效率還真的是快到不行。難怪星洲會是馬來西亞最TOP的報館了,大家真的是有目共睹的。所以,采訪時真的要擴大耳朵聽清楚,寫稿時真的要睜大雙眼寫清楚,因為聽說只要你寫錯一個字,或表達錯某件事,坐在房間里的主任真的是會隨時跳出來的。那是后果就真的是不堪設想了。。。所以,在這里實習難免是有點壓力的。

相比起我寫的稿和他們寫的稿真的是差天與地,如果沒經過他們的更改,都不知讀者看得明白我在寫些什么嗎。。。 lol (還蠻paiseh一下的)

在我實習的第一天,他們就吩咐我譯一篇新聞,結果隔天我譯的那篇文章就刊登在《大都會》里頭了。看著那篇文章,真的很有滿足感。我還把它剪下來做紀念呢。
我承認我寫稿的速度還不夠快,還不夠有水準,但我會繼續加油的。總之,做什么事都是要主動!主動!主動!那你才會進步。

雖然我對記者這一行不是很有興趣,但我會利用這兩個月的時間盡量讓自己享受當記者的每一刻,因為當記者真的可以學習到很多之前都學習不到的東西。有人曾經問我,是否會繼續往這一行發展下去?我的回答是:過了可這兩個月后就知道了。。。

不談工作了,就談談我的新房間和新室友吧。
我很滿意我的新房間,很滿意我住的這一區,因為這里的地點真的很適中,去哪里都很方便,至于我的室友,當然是滿意到爆啦(因為我們倆都一樣是夜貓子,一樣那么賴床,我們無所不談,一樣愛整潔等)。。。哈哈 ~~ 但唯一不同的是,她要減肥,我要增肥。所以,每每我在她面前吃東西時,她時常怪我,因為她說我是在引誘她。。。扎到。。。

好啦,我吃蛇的時間也夠了~ 準時6點,收拾東西,放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