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1, 2010

大家都欺負我



人身在異鄉,特別多人欺負。
就連巴士司機、售票員及的士司機都要欺負我。
雖說1角錢很小,
但是否聽過所謂的“極少成多”呢?
1天1角錢,10天就1塊錢;100天就10塊錢。。。
日久了,可能會過百或千呢!
最近我窮得要命, 每天省吃省用的,

別說1角錢,就連5分錢我都得省!
因為5分錢也是錢啊!
試想想,在餐館吃一餐,
付賬時加上那些什么服務費或政府稅的,
只要尾數有5仙,
他們都會照算,
而我們也必須要給。
那你說,5仙重要嗎???

話說回來,我是怎么被欺負的呢?

是醬的:

第一次:我乘搭RapidKL從星洲去KLSentral明明只是1塊90仙的車票,但巴士司機卻收我2塊錢,原因是他沒有散錢。 >.< 而且還是1天遇到2次同樣的事情。炸到!就這樣白白多給了2角錢。

第二次:過后,朋友告訴我為了避免RapidKL以沒散錢,而多收我錢為借口,她勸我乘坐MetroBus。還記得有一次,我從星洲坐MetroBus去UniversityLrt站,聽說這段車程只需區區的1塊錢。那天,我也還了1塊錢,那售票員也沒講什么的,直到我抵達University站,那個樣衰的售票員突然喊住我,說這一站必須多還1塊,為了不讓她大小聲的,我給了她就立刻下車。[這個是我在Metrobus里最討厭的售票員,我不想看到她,但卻偏偏給我遇上!真是冤家路窄] 又這樣,白白又多給了車費! TNB

第三次:那天我為了去天后宮做采訪,由于沒有巴士上到那,所以只好乘坐的是上去了。一路上,我和的士司機又說有笑的,怎知,當抵達目的地,明明車費只是7塊40仙,但司機卻死命要我還他7塊50仙。媽的,為了安全起見,我照付了,免得惹來殺身之禍。

>.<

他們都欺負我 T.T 就這樣連續幾天,我花了好多冤枉錢,雖然很少,但能省則省啊! 所以,我得聰明點,收多點零錢,以方便乘搭公共交通, 那就無需再浪費無謂的錢了。 花錢容易,賺錢難。 這句我,我懂的;所以我不會亂花錢了,等我真正踏入社會做工后,才慢慢花也不遲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