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8, 2010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昨天到Maluri馬華聯邦直轄區聯委會會所,采訪有關失蹤2個月的15歲少女。抵達哪里,只見該失蹤少女的兩位雙親,依他們的穿著方式,我看得出他們是貧窮人家,而且教育程度并不高。

記者會開始,果然不出我所料,母親說話的語氣真的在我預料之中,用詞不當,而且說出的句子相當粗俗。
一開始,她就以廣東話發表談話,最讓我感到驚訝的是,
她竟然以“昵條幺”竟然離家2個月。。。。。之后就說了許多關于“昵條幺”的惡習及惡劣的性格。。。。

我開始懷疑,她所謂的“昵條幺”是她的親生女兒嗎?怎么從她口中講的,我并沒有聽見一句贊美的句子。反之,投訴更多。。。

記者們開始問她:“昵條幺”是你要找回的女兒嗎?
她答:是

我心想,你想召開記者會找女兒,不是應該說你多擔心、多想念女兒的嗎?
反而,為什么是不停的投訴女兒的不好啊???
那到底要我們記者怎么寫呢?如果照她所說的寫在保章上,那你覺得,女兒見報后還敢回家嗎???
經過一番解釋,她才開始進入狀況,明白召開記者會的目的。


終于采訪完了,我們全部記者及馬華黨員一起坐下來吃下午茶,當然包括該失蹤少女父母。
母親坐在我身邊,她向我訴說她的家庭環境及目前的生活狀況。


我只能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我同情她家庭的遭遇,更了解她說話所用的句子不當,因為她受的教育程度真的不高。
所以,我覺得教育在一個家庭里面真的扮演著重要的角色,這位女士家庭的遭遇,或許真的可能因為沒有給予女兒正確的教導,而導致女兒誤交損友,離家出走!

但這也不能完全責怪父母,因為他們本身并沒有能力給予正確的教育指導。
所以,子女們更必須以身作則,自己必須會想,什么是該做的,什么是不該做的,別讓父母操心。
看著她父親垂喪的樣子,我了解做人父母的辛酸。

父親告訴我,每個做人父母的,都希望子成龍,希望孩子長大后可以聽話,不要讓父母擔心,但自己的孩子卻。。。。。

聽后,我不能給予任何幫助,只能幫他刊登尋女兒的新聞,并希望各界人士,可以盡一份綿力,幫忙找回女兒!

以一下就是關于該失蹤少女的報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