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2, 2010

嘗試+觀察

在實習的這段期間,酸甜苦辣包括在其中。在這短暫的實習期間,我學習如何當一個記者。
你問我記者好做嗎?
我只會回答:一點都不好當!

今天是22日,手指數一數,才發現我只剩3天實習的時間。我就快要脫離當記者的身份了!
你問我開心嗎?

連我都難以相信,
我竟然回答:不是很開心,其實還蠻不舍得實習的這段日子。。。

雖然可以擺脫苦海,
但我憑良心說,
我在星洲實習的這段期間, 真的獲益良多!我的見識也廣了!看的人也多了!

回想從第一天的埋怨直到如今的不舍,此心情是非筆墨能形容的。。。

在回想這兩個星期的期間,
我嘗試了許多之前不曾嘗試過的生活及經驗。
我也觀察了許多之前不曾觀察的事物。

我嘗試了。。。

1. 一個人在茫然的吉隆坡街道上,到處找尋采訪地點。T.T

2. 一個人在吉隆坡道路上任雨淋。 [從采訪地點走去LRT站的途中]

3. 一個人做專訪、采訪及街訪。[每天與不同的人接觸]

4. 第一次到吉隆坡中央醫院的停尸房外。
5. 第一次親自到命案現場。
6. 第一次親眼目睹死尸。

7. 第一次到法庭聽審。

8. 第一次到吉隆坡總警局、武吉阿曼警察局。

9. 第一次到馬華中央大廈。

10. 第一次出席各式各樣的新聞發布會。

11. 第一次與許多大人物親密接觸,包括:馬哈迪醫生、張天賜、歐陽捍華、拿督洪細弟、陳達真博士、張念群、覺成法師、許多警長及許多我不認識的部長。

12. 我看見到記者追新聞的樣子、主任催稿的聲音、記者趕新聞的神情、主任發牢騷的樣子等等。。。

這些情形都是我之前不曾看過的。

而我觀察到。。。

1. 大部分記者先生小姐的身材都走樣了。。。[男記者們從之前削瘦的樣子變成如今胖嘟嘟的] [女記者們從之前苗條的身段變成如今的梨形身材]
<還有一點被我發現到的是,女記者們的屁股都很大了,而且多數是下半身較為略胖的,通通走樣了!!!只因長時間坐在熒幕面前打稿所造成的,我不要!!! >

2. 許多情侶或終身伴侶都是來自報界的。
記者 VS 記者
記者 VS 攝影
記者 VS 主任
主任 VS 主任
主任 VS 編輯
<他們都來自報界,差只差在來自不同報館而已>

現在想想,
如果我繼續在這一行發展,
說不定,我以后的身材真的會走樣!我的未來老公也可能是報界里的其中一個吧!

哈哈 ~~
[今日不知明日事,所以往后的日子我不敢多想,一切順其自然吧]


2 comments:

  1. I'm totally agree to your statements!!! It's not easy to be a reporter. Although could able to learn many new things, but this is a hard job. I understand. Like me 6weeks working in event department, I've learned a lot but it's so tiring! Got happy & unhappy moments. It's a good experience, no doubt. See ya next monday ^^

    ReplyDelete
  2. yaya~ for me,i think every job oso got their own challenge de,so we must to adapt it ... haiz...left 2 more days, jz b Patience la..hehe
    c u next monday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