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6, 2010

端午節快樂


現今的時代,我想年輕一代的小伙子們一定把華人的傳統節日通通忘記了。
我想,
也許大家都已忘了關于屈原的故事吧,其實我也不例外。




從長輩的口中:我只知道,屈原是一個偉人,端午节吃粽子的习惯,传说是为了纪念战国时期楚国大臣屈原。在农历五月初五这天,屈原投汨罗江自杀。屈原投江后,楚国人民为了不让江里的鱼虾鳖蟹吃屈原的尸体,就向汨罗江里投下尖角粽子。




我只懂端午節吃粽子傳說中的四分之一,也算不錯了吧!



雖然,今天是端午節,但身在異鄉的我,并無法與家人一起度過、一起裹粽子、一起吃粽子。反之,在端午節前夕,卻發生了一連串不如意的事情!



昨晚,我興高彩烈的與親愛的室友到附近靈市ss2的大排檔享用晚餐,我不停的聲明一定要買1粒粽子來吃,這樣才有端午節的氣氛!

結果,一問之下才獲知原來一粒小小的粽子是那么“便宜”的,價錢分為RM3.30、4.80、5.80等等。


哇嘮,原來粽子的價錢是那么“便宜”的,結果想想,肚子漲漲的,再加上我住的地方又沒得蒸熱的,所以還是選擇不買了。。。

回家途中,突然覺得我的“亞嘛哈”怪怪的,不停的晃來晃去,仔細檢查,才發現原來輪子爆了!!![媽的]


沒辦法,只好慢慢駕回去。。。

怎知,在離我家不到2分鐘的路段,“碰”一聲,有東西掉在馬路上,我下去看看,才發現原來我“亞嘛哈”的器官掉出來了!

炸到 >.<


雖然之前,它總是在靈市一區污染一下空氣,

但沒想到,它的壽命竟在端午節的前夕亮起紅燈。

我只好與“霉運相投”的室友一起為它默哀1秒鐘。。。

之后再把它帶回家。。。[我想得等我得空才帶它去治病了]



到家,正當我們倆在聊著天的時候,突然,一個“新室友”竟沒經過我們的同意進入我們的房間!

心情已夠差了,我們倆聯手不管三七二十一把“新室友”打個四腳朝天!歸西去了。。。
不要誤會,我們并沒有搞出人命,我們只是殺死一只很樣衰的“蜈蚣”!!!



我的房間好像愈來愈擠了,什么樣的室友都有:小強啦、螞蟻啦、蜈蚣啦。。。。

不知過幾天又有什么樣的室友出現了!

geli dao ~~~~~~~~~ >.<



一下子,什么心情都沒了,

端午節前夕那么多不愉快的遭遇,

至于今天的端午節正日,沒人請我吃粽子,也沒有特別的活動,感覺蠻狼狽的
T.T



算了,

“端午節快樂!!!”

我對自己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