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8, 2010

今日不知明日事

今日不知明日事!

今天你可以看見美麗的彩霞,但或許明天你并沒有這樣的機會了。
也或許今天與你高談闊論的他/她,明天已不在人世了。。。

因為沒有人可以預料明天會發生什么事!

剛剛看了今天報紙的頭條新聞:一家5死3傷!撞碎天倫!

一家人開開心心趁學校假期到關丹探親,卻在半途出車禍。。。
該新聞令人心酸,原本一戶幸福美滿的家庭卻在一夜之間破滅了。。。

你說,
人的生命是不是很渺小?渺小到令人難以捉摸及預料。。。
所以,
我不敢計劃太長遠的事情,因為我已經開始感到害怕。。。
害怕明天會發生什么事的!
現在唯一我想做的就是,盡量在每一天好好充實自己、每一天都過得開開心心的。。。
就已足夠!

最重要還是要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包括家人與朋友。
[可別等到失去后才懂得珍惜]

今天,是我加入意外組后第一次往吉隆坡中央醫院跑新聞。
今天沒有特別大的案件,但卻聽說有一個少年因腦死剛剛去世了。。。

追問之下,
原來該名死者今年才17歲,於6月10日與朋友共車外出喝茶,在歸家途中發生車禍,昏迷長達8天,最終還是敵不過死神的召喚,今日正式宣告不治。。。

訪問完死者的家屬后,我的心情開始感到低落。。。

回到辦公室,開始寫這篇新聞之際,我的鼻子開始感覺酸酸的,為他的英年早逝感到可惜。及傷心。

我打開他的面子書,只見許多網友在該頁面上留下許多鼓勵及祝福的話,更為他祈禱,希望他早日蘇醒來。

我心想,在新聞還沒見報之前,或許許多網友及他身邊的朋友仍然抱著一絲希望,覺得會有奇跡的發生。。

而我,卻已經知道結果了。。。。[他朋友的希望也已經破滅了。。。]
當明日新聞見報后,他們一定很傷心及失望的。。。

想到這,我的淚終于止不住了,流了下來。。。
T.T

之前我并不認識他,但過了今天,我知道在這世界的某個角落有他的存在,但已經太遲了。。。
只能祝福他在另一個世界可以過得很好,安息吧。。。。

加入意外組,看到了許多關于分分離離的新聞。
感觸良多!
我只知道:
無論你是老或少,
只要死神指定你,
你仍然逃不過它的召喚的。。。。

醫院里的每個人,
腳步都很匆忙,
他們都不敢停下腳步,
因為只要一停下腳步,
他/她就是要離開的那個人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