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 2012

何 为 快 乐 ?

在 这 现 代 经 济 飞 速 发 展 的 日 子 里 , 我 们 对 生 活 越 来 越 抱 怨 , 我 们 嘴 里 每 天 讲 着 “ 要 快 乐 ” , 脸 上 却 挂 起 悲 苦 的 表 情 。 


我 们 每 天 都 在 说 生 活 条 件 比 以 前 好 多 了 , 却 感 叹 自 己 的 地 位 不 如 高 官 , 学 识 不 如 作 家 学 者 , 金 钱 不 如 富 翁 排 行 榜 上 的 名 人 , 名 气 不 如 歌 星 影 帝 , 国 内 不 如 国 外 。 好 像 只 有 登 上 总 统  宝 座 才 是 快 乐 。 


可 是 快 乐 到 底 是 什 么 呢 ?   在 我 的 字 典 里 , 快 乐 好 比 一只 蝴 蝶 , 你 若 伸 手 去 捉 它 ; 往 往 会 落 空 , 但 如 果 你 静 静 地 坐 下 来 , 它 反 而 会 停 留 在 你 身 上 。 


当 然 快 乐 和 痛 苦 会 存 在 每 个 人 的 生 活 里 , 关 键 是 看 你 如 何 去 转 换 , 去 领 悟 ,从 什 么 角 度 去 看 待 它 们 。 


你 告 诉 我 “ 简 单 就 是 快 乐 , 快 乐 就 是 这 么 简 单 ”  。


你 的 这 句 话 点 醒 了 我 , 原 来 当 我 把 所 有 复 杂 的 事 情 以 简 单 化 来 看 待 、 处 理 时 , 心 境 的 确 快 乐 了 许 多 。 


原 来 快 乐 真 的 可 以 很 简 单  。 。


“ 简 单 就 是 快 乐 , 快 乐 就 是 这 么 简 单 ”  这 句 话 成 了 我 生 活 上 的 座 右 铭 。


谢 谢 你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