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1, 2010

Metrobus VS Rapid KL




RapidKL U85MetroBus 12竟为了一点点的乘客,
在跑道上,
不顾乘客的安危,
互相挑战!!!


这像话吗???
或许这两辆巴士是死对头,
时常互相抢乘客的,
只因它们走的路线是相同的...
但说到底,
你们在争乘客的期间,
是否曾想过巴士上所有乘客的生命啊!

这样的事,
我还真的是第一次遇到!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今天,
我想到Midvalley附近的RHB银行弄点东西,
等了许久,终于看见一辆Metrobus12号的巴士来了,
[由于这辆巴士有时有经过midvalley,有时又没有经过的]
所以,
在上巴士前我就问巴士司机有没有经过Midvalley,
[他是一名华裔巴士司机]
结果他的回答是:上啦。。上啦。。

=.=

他的服务态度令我很不满!!!!!


之后,
我再次问售票员到底有没有经过midvalley?
[之前我曾经试过因为当时巴士太少人去midvalley,结果在半途中我被叫下车了... 但我问的时候他又说有经过的啊!怎么那么不负责任的啊!!!!]
我才不想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
售票员就再次帮我问司机是否有经过midvalley?
这次,
司机的回答是:orang pun tak ada sekarang, tanya banyak buat apa ???

>.<

这是什么鬼回答啊
算了,
我人已在巴士上了,
我也不多问了,
就算今天自己倒霉,
上错车吧... ...


之后,
我就听见那华裔司机在那边对着传话机大声小声的说到:
"itu rapid number xxxx apa babi pandu?"
"tadi dia lepas pusing nak cabar saya!"
"orang ni kurang ajar, aku tak boleh tahan!"

... .... ..... ....


听后,
我心想可能他们是为了抢乘客而不爽对方吧... ...
结果,
不久后面一辆Rapid越过我乘坐的这辆Metrobus,
这时,
我这辆巴士的司机更激动了,
他开始踩猛油,
嘴里喃喃自语道:nak cabar saya kah???
之后,
他开始越过右边的跑道,
尝试超越前面的Rapid,
但,
前面的Rapid竟不愿屈服,
也往右边的跑道开去,
眼看两辆巴士就快碰撞在一起了,
我坐在靠近司机的位置,
我开始直飙冷汗,
嘴巴差点喊出:要撞到了,你快给我停下来!!!

还好,
那辆Rapid还有点理智,
[驾驶Rapid的是一位巫裔司机]
把速度放慢下来... ...
这时我才放下心头大石... ...


我再次看见我这辆巴士司机望着倒后镜,
嘴巴略略偷笑的... ...
一副很有满足感的样子... ...
实在欠扁!!!


什么道理啊!
就为了自己的面子,
把巴士乘客的命来当赌注!!
如果刚在真的撞下去了,
他负得起责任吗???
他拿什么来还啊!!!
tnb ... kns...cb...
真的是逼我骂粗口了!!!
都长那么老了,
难道还不懂得分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的吗?
面子真的那么重要吗?
抢多乘客了又怎样,
钱都入你口袋吗?
那么pok sam pok ming,
为的是什么?
面子吗?一口气吗?
试问如果真的是为了一口气的问题,
而白白牺牲了那么多条人命,
值得吗???
大家同是打工仔,
难道就不能安安份份守住自己的饭碗吗?
也难道不能和睦共处吗?

人总是为了面子而经常做了不理智的行为,
等到事情发生了,
才来后悔莫及...
我最看不起这种人了!!!


最近,
种族之间的问题又频频出现了,
今天所发生的,
华裔司机看不顺眼巫裔司机的所做所为... ...
更在跑道上互相挑战... ...
看来这也算是一宗种族课题吧... ...
马来西亚独立那么多年了,
但种族与种族之间依然经常看不顺眼对方,
试问,
到何年何月何日何时,
才能达到Satu Malaysia的目标啊... ...



2 comments:

  1. metro 12有投诉热线,为了大家安全,还是投诉比较好~~

    ReplyDelete
  2. 哈哈~ 不需打热线了...我直接走去采访部投诉好了。。。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