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9, 2011

我做义工の一天


虽然今天是星期天,
但我却没得睡到日出三竿の;
只因先前答应了企业公关部今天帮忙做义工,
所以我无得抵赖...
@.@''

7早8早起身梳洗一番,
就蒙蒙咚咚の坐上同事の车前往目的地...

我这次の义工,
是到甲洞某间华小帮忙做义卖;
其实这项嘉年华真正の宗旨为筹募建华小...

身为华人子弟,
我们是该为华小尽一份绵力の;
所以我の决定[牺牲礼拜日の睡眠]
来做那么有意义の义工,
是绝对正确の!
^.^

当天我被安排の工作不是在外换固本顾档口,
而是在贵宾室侍候大人物 - 丹斯里许子根...
大人物就是大人物,
千呼万唤使出来;
原本说11点抵达,
结果一拖再拖拖到1点才舍得出现,
身边还有几个保镖守护着呢...

他一坐下,说冷气太低了,得调高一点...
结果好几个人争着拿冷气遥控帮忙调,
调到他满意为止...
[大家争着做,我想不用我多说;你应该会明白是怎么回事吧...]

那么多位大人物我都不认识,
我只认识许子根一个罢了,
其他の应该是校长和校董吧... 
在记者忙着拍照の时候,
我也偷偷拍了一张大合照。


我在这里捧菜那里倒茶の,
犹如古代所谓の‘小鱼’...

被分配到负责这一项,
唯一の好处就是有得吹冷气,
但相比之下;
我还是比较喜欢在外顾档口の,
因为可以看见小朋友牵着爸爸妈妈囊着要吃这个要吃那个の,
可爱极了! 
就像当年の我,
这一幕一幕又让我再次忆起了我の童年...

至于在贵宾室里,
我不但没听见外面の吵杂声,
反之,
听见の则是一些较为虚伪の谈笑声...


校董们讨好许子根,
主要原因是希望他可以代表华人子弟,
在国会可以为华小出点声音,
校董们の用心良苦,
我是看得出来の...我挺他们!

唯一让我感到遗憾の是,
许子根总是保持沉默,以笑带过...
不然就是那么一句“我会尽我所能の...” 

不但如此,
从他口中说出来の话,
我感受不到他是在为我们华人说话,
反而是在帮那些董事们洗脑,
要他们支持那所谓のSatu Malaysia!

我不敢太仔细偷听他们谈の“国家大事” 
只是隐隐约约听见他说什么不是“Satu Melayu”“Satu  Malaysia”才对!

虽然校董们知道靠“秤”来建华校の机会渺小,
但他们还是很坚持の把计划书交给许子根及不停の向他解说,
这一幕可是我亲眼目睹の,
这正是我敬佩他们の主要原因之一!

所以我参与这项筹募建校嘉年华义卖会是绝对正确兼有意义の!
虽然饿肚子忙了一整个早上,
才吃一个小小の饭盒,
但依然觉得很开心...


 当天人山人海の...
扶老携幼,老の少の都来了...
吃の、玩の通通有认你玩...
应有尽有の...
这一幕,
不禁让我回想起当年小学及中学时期の我,
无论学校办什么义卖会,
我都绝不缺席!









就这样,
从早上6点忙到下午6点,
足足忙了12个小时, 
结束了我做义工の一天!
虽然很累,但却是值得の!
 ↖(^ω^)↗
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