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7, 2012

我今天的收获



今天一早踏入办公室,同事叫我快点 Check  Mail;看她一副匆忙的样子,我心想 应该不会有好事吧... 赶紧放下手提袋,坐在荧幕前,按一按收信箱,果然我的收信箱多了好几封未阅读的邮件。我一封一封打开来看,在我还未来得及看完所有邮件,老板就把我叫进她房间,问我:“等下你几点过去?谁载你过去?还有派谁过去?”当时我被她问得 一头雾水,我刚才只用几秒钟的时间扫过那几个电邮,所以并不太清楚我会被派去哪里?做些什么的。我只看见那个活动是在早上11点开始的。结果,我这样回答老板:“等下10点过去了。”老板反问我:“那活动不是11点才开始吗?”我说:“是的,打算早点过去Set up。”老板想想回答:“也对,早点过去准备也好。”

就这样,我继续回去座位仔细看回那些电邮。才清楚知道原来是,老板在星期六就指示我和另一名同事今天11点要到由某某协会在Jaya33所举办的“弱势招聘活动”那里“顾档”。此活动的宗旨是让那些比较“不幸运”的 人士们一个求职的机会。

来到现场,我看见各个出席者都是以轮椅代步的。他们有的是天生的,有的则是因为不幸意外所造成的。虽然他们走的每一步是如此的艰难,但他们不需要别人的扶持;坚持拿着拐杖,一步一步慢慢的走下去。看到这一幕,我的心感觉很酸很酸。我心酸不是因为我在可怜他们,而是我觉得他们真的好勇敢好坚强!虽然他们身上的某个部位有残缺,但他们并没有因此而自暴自弃,反而比四肢发达的我们来的更自力更生。

今天我大约面试了十多位弱势者,其中包括聋哑的、视力不太好的、 患有小儿麻痹症的、患有肾病的、因意外而导致走路不便的等等。我今天学习到的就是,在帮他们面试的当儿,必须要有多一份的耐性及多一份的关怀。与他们交谈的每一句话都要特别小心,尽量不要让他们觉得我们对他怀有歧视的眼光;毕竟他们的心灵比一般人来得更脆弱,这些我都了解;而我也做到了。

有一位自小患有小儿麻痹症的先生,他每天需要以轮椅代步,他说他今天是自己驾车过来的;还拿出了他的驾驶执照给我过目呢。与他面试的期间,有说有笑的;他看起来很开朗。

另一位较为年轻的男生也是患有小儿麻痹症的,每天需要扶持拐杖才能步行。他样貌长得还蛮俊秀的,与他面试的过程充满了笑声,他有不少的工作经验;所以或许我们会考虑他。祝他好运!

还有一位先生也是需要靠轮椅行走的,在面试之后我才知道他是因在19岁那年被人点错相;而遭二十多个人围殴,导致今日行动不便的他。听了他亲口述说的经历,我的心沉了好久。他说着说着眼眶慢慢红了,我看得出他的心很难受。接着他继续坦白的对我说,他年轻的那段时期,曾经是小混混,所以才会有如此的下场。他举起右手指向他右边很明显凹了进去的头壳对我说:“这就是当年我被人用铁条打的时候造成的,如今已经好了80%”我看着他那凹进去的头壳,我感觉很痛!我可以联想到当年的他是多么的痛、路是多么的难走。如今他终于重新振作起来,继续修读Graphic Design的课程,向自己的前途前进。当时他还从他手机开了一段他亲自制作的视频给我看呢,表示他对这一行很有兴趣。这一路来虽然他的命运比较坎坷,但我看他那么的努力与勇敢,我相信他一定会成功的!加油!

还有另外一位男生,我看他与平常人没什么不一样;可是他告诉我,他的视力很差,很多东西看不见。他外表长得不错,还讲了一口流利的英语;他说他不会看和写华语;所以他不适合在本报工作,临走前他还很礼貌的向我道谢。

还有一个小女生,她在我的档口徘徊了好几回;我们问她有兴趣什么样的工作呢?她没有回答我们,只是笑笑挥挥手表示没关系。过了不久,她又走来了;这次她终于勇敢的坐下来表示她想求职。这时我们才知道,原来这位女生是聋哑的;我们无法与她沟通,只有让她填写下基本资料就走了。看见她最终踏出勇敢的一步,我感到很欣慰。

还有好几位面试者我就不写了,总之今天真的让我获益不浅,也让我深深体会了一些人生道理。无论你天生得命好或不好,你都必须坦然的接受;而不是选择在那里怨天怨地的。爱四处抱怨的人或生在福中不知福的人,只会让我觉得他们连残障人士都不如!这种人最让我看不起了!

就像今天有一位穿线条衬衫的四十多岁男子,外表看起来应该是一名专业人士,他四肢健全;双手插进裤袋走来我档口问我:“你们要请CEO吗?没有CEO我不要...”我笑着对他摇头。之后他也大摇大摆的走开。我只能说,这种人不知所谓!无聊!摆明来捣乱!我最看不起这种人了!我心里忍不住骂了他一句TMD!

对了,今天许子根来主持开幕仪式,之后就在一旁召开记者会。在我专心在整理今天所收集的文件时,许子根突然走向我的档口,热情的主动伸出右手跟我及同事们握手,还以开玩笑的口气问我们:“有什么工可以Offer给我吖?”我们没有回答他,只是跟他笑笑,他也是。
收工回公司的途中,因为心情极好,我写了一封信息告诉他今天许子根主动跟我握手。结果他回我“许子根?!如果是林冠英就好了!哈哈” LOL 我真是给他炸到,原来他也是反对党的,哈哈哈!

我记起了,前几个月,林冠英到访本报,当时他经过我的办公室,而我刚好也走出去,结果我跟他插肩而过;可惜的是没有机会跟他握到手哦...不过没关系,我相信有天我一定有机会与我敬爱的林首长握到手的。到时,我一定第一时间告诉他!哈哈哈

好了,夜已深;不写了。今天忙了一整天,的确有点累的。晚安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