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 2009

马六甲+芙蓉 ~ 2天1夜游

马六甲+芙蓉 ~ 2天一夜游

27/11/09 – 28/11/09


还记得上一回到马六甲游玩是我小学的时候,那时我,妈妈和姐姐是跟随旅行团到那里玩的。拿起当年的照片,又再次让我回忆起当年无忧无虑的我,只要一到学校假期,妈妈一定会带我到处去旅行的。 事隔十几年了,我再次来到马六甲游玩,马六甲发展了很快,改变了许多。但唯一没变的就是马六甲红屋和古城。看着那里的历史遗迹和那古色古香的建筑物,非常的壮观。虽然事隔十多年,但那里的建筑物我依然那么的熟悉,尤其是维多利亚喷水池,因为十多年前我曾在那儿相过照。现在拿起两张照片来相比,才知道我已经长大许多。还有就是最有历史性的三轮车,之前我也曾经坐在三轮车上拍照,如今我依然那么做,拍了好几张照片。




最近,电视正热播着一部新加玻的著名连续剧《小娘惹》。恰好现在是学校假期,所以我也有追看这部连续剧,还蛮精彩的,在这部剧中也让我更加了解娘惹的来源和生活习惯。这次有机会来到马六甲当然少不了到《小娘惹》的拍摄地点参观。到了目的地,只见人山人海的 ,吸引了好多游客,目的是为了目睹这具有历史性的建筑物,我当然也不落人后。一进屋子,四周围充满了富谷的味道,所有家私都存有百年历史,价格不菲。一面参观一面聆听这间屋子的历史,真的让我获益不浅。但唯一可惜的是,所有的家私我都没机会坐上去和拍照,只能轻轻的抚摸。


接下来,当然少不了尝试一下当地的娘惹餐。第一次尝试娘惹餐,菜肴都很美味,娘惹餐主要是以辣为主,还好我是爱吃辣的,要不然我肯定吃得“七孔生烟”,哈哈。




吃了娘惹菜,当然也少不了娘惹糕啊。我们也来到了一家著名售卖娘惹糕的住家。只见她们依然使用着传统的做糕方式,没有使用任何机器,只是用这双手搓着糕点。一排琳琅满目的娘惹糕出现在眼前,看了真令我垂涎三尺。咬了一口,只有一个字可以形容,那就是“赞”。


来到鸡场街, 当然少不了尝试道地著名的“鸡粒饭”。我们选择了在“和记”享用我们的鸡粒饭大餐。 还记得十多年前根本就没有这所谓的鸡场街和什么鸡粒饭的,所以第一次尝试这么一餐,还蛮有新鲜感的。一粒一粒的饭团,看式鱼丸的,放进嘴里,真的具有别一方风味,软软的,很爽口。





还有就是satay celup,人人来到这必定会尝试它的。这也是我第一次吃哦。原来satay celup 和lok lok 有点相识,相差只在于它的酱料。 嗯,还蛮好吃的。



想看马六甲夜景,当然少不了程上menara timing sari。到达最高峰,一眼望下,只见到处一片灯火,来来往往的车辆,弯弯曲曲的道路,各式各样的建筑物和马六甲海峡。 一望无际,美丽极了。





隔天,我们南下森美兰的芙蓉,继续我们的下一站。来到芙蓉,当然少不了到当地著名的芙蓉烧包城。我们在那里享用了我们的午餐,之后再卖了芙蓉烧包和一些土产。


之后,我们继续到波德申走走,这是我第二次来到波德申了,还记得上一次是和学校朋友来的。只见好多家庭都趁着学校假期一家人来海边野餐,好一幅天伦之乐啊。


再来我们则到芙蓉区的空军博物馆参观,那里有好多各式各样的战车和战机。



这一回,我们也到了好几间庙里参观,包括了最有历史性的青云亭,宝山亭,清水岩和蜈蚣山。



走了两天,全身精疲力尽的,踏上回家的路途,也到了怡保买了一些土产。 完成了我的马六甲和芙蓉两天一夜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