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2, 2009

再给我一天



“一天有24小时。很多人都说不够用。但是只要你愿意再给我一天的时间,我会向你保证这24小时你回过得很有意义。”
女生想起当时他们是这么开始的。这番话也不晓得他跟多少个女生说过,但依然很动听。



那天,女生整晚都表现沉默。

早从男生接他下课时,女生已察觉到他颈上隐约可见的爪痕。
女生不想多问,她不是笨女人,没办法接收男友给予的那些不合理解释去说服自己。

男生不是对她不好,只是男女关系有点复杂。


一大清早,男生约女生到他们相识的咖啡厅吃早餐。女生的直觉告诉她,男生想向她提出分手而无从开口。

“我很乐意听你开口说。”女生的确想听他的心里那番话。男生纵使花心但他说的话都很真心。

“对不起,我给不到你幸福。我是爱情玩家。 你很特别也很善良,跟你一起很舒服。可惜你不是那个会让我停下来的人。我没有想过要伤害你。只是我们真的不适合, 我没有资格再继续浪费你的青春陪我玩下去了。”


“我明白,我不会怪你,感情是不能勉强的。”


最后,他们还及时爬到山顶去看日出。这个愿望是女生在中学时期许的,她必须实行这个心愿。

男生依约定把女生送到门口。

“你要多久时间忘记来我家的路?”

“我会一直记得来你家的这段路,因为我们也有过开心的回忆。”

“我不确定我们还会不会是朋友。希望你好好珍惜每一个爱你的人。”

“我答应你!” 男生上车后,女生急忙叫着他。

“能不能不让我看着你走?” 男生点头。

女生转过身一步步向前走,走进宿舍大门的那刻,她闭上眼睛深呼吸,
告诉自己: 不要再回头看了。前面还有更远的路,一定要守护这颗心好好的走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