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 2009

黑白之差


自古以来,人们总对黑和白有所成见,
在大家的眼里,
白象征着纯洁,单纯,软弱, 受保护。

至于黑则象征着坚强,固执,勇敢。
不但如此,
黑白之差在阶级方面也有所影响,
白的阶级较为高尚,
而黑的阶级就较为低级。


还有,
人人都说一白遮三丑,
白的女子人人觉得干净又惹人喜爱,
至于黑的女子人人觉得肮脏又惹人讨厌,
难道这就是无法改变的事实?
虽然我知道还是有黑皮肤的美女,
但就是少之又少啊。


到目前为止,
我所观察到的,
就是在男子眼里,
白的女子永远是被受保护的,
因为他们觉得她们很软弱,
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
看了都让人怜惜,
根本就不忍心伤她那小小的心灵。


至于,
在男子眼里,
黑的女子往往是不受保护的,
而是被伤害的那个。
因为他们觉得她们够坚强,
认为她们可以接受任何结果,
无论结果有多么的残酷,
并认为她们的心灵是没有那么容易受到伤害的。


试问,这样到底公平吗?


来个例子,


如果有天,
一个白的女子和一个黑的女子在骂架,
两人都双双落泪,
身为男子的你是不是一定觉得无辜的是那位白的女子,
而黑的女子就是欺负她的人。



我会那么说,
是因为在人人心里都有一个成见,
那就是做坏事的往往都是黑人。
所以我认为不应该有黑白之差,

黑的女子,

外表看似坚强,

但她们也是有软弱的一面,

她们的心也是很容易受到伤害的,

更会伤心落泪,

只是她们没在你们面前那么做而已。


终结就是,

不只是长的白的女子受到保护而已,

长的黑的女子也必须受到同样的对待,

被保护而不是伤害的。



3 comments:

  1. 哇,好偏激的一篇文章。想必黑的是你,白的得罪你了吧。黑与白一定有各自的优缺点,不要因一时之气掩盖自己的优点,反而暴露出自己的缺点。加油,黑美人!

    ReplyDelete
  2. 对我来说,黑与白都属于两种极端的颜色,黑的比较实际,可说是简单和利落;反之,白色其实可说是由七种不同的色彩所组成,复杂也。我相信在现今的社会,也有蛮多男子会欣赏黑的美,只是你我都还未遇到而已。加油!

    ReplyDelete
  3. wah, polly no need gua...beauty not comes from appearance is from the heart!!! don like tis la...u stil young, will have a bright future d!!! add oi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