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9, 2012

找房。上半场



昨晚花了将近12小时的时间才正式找到我合适的房子;下了订金,不必再烦!

昨天的找房行动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从中午1点至傍晚7至于下班场则是从傍晚7至凌晨12点多。

陪我上半场的朋友巧好在星期日节目所以方便载我前蕉赖区找房第一间去看的房子Miharja那里的组屋屋主是一个年约三十多岁的女人她说目前只有她一个人居住, 我问她从事什么行业,她迟迟没有正式回答我只是很敷衍的说:“总之就是一种行业。。 接着立刻转开话题说:“我家没什么人的只是有时一些姐姐”会上来玩玩之后就回家了。 姐姐”?? 通常会以姐姐相称的好像都是从事那一行业要不然就是那些梳起不嫁的玛姐”??这是我从电视剧看来的,想到这我不禁了个冷颤。。我四周观察她的房子,我发现有间房间有个大锁头锁住,房门贴了一些看似泰国字的字体及两个公仔。我便假假问她小房有没有要出租呢?她说:“我只租中房。。”她说话的时候眼神有点飘浮不定,手不时摸着那小房的房锁。我越看越怪,立刻和朋友打个眼色;赶紧走人!之后我问朋友:“感觉那小房好像是拿来“拜神”的,做“那一行”的是不是需要“拜神”的?”朋友说:“感觉好像是, 而且越问越多破绽;安全起见,还是不要算了!”这房子距离我上班地点虽然很近,但我觉得共处同一屋檐下的人更是重要;这位“姐姐”看似怪怪的,所以这房子还是不要算了!其实我并没有歧视或看不起做“那一行”的女人,毕竟她们还是靠自己来赚钱维持生计的,她们没有打没有抢;只是以另一种方式来赚钱而已。我只能说我与她的生活方式不同,所以我无法与她共处生活。

接着我们去看了另一间房子是在Maluri那边的Apartment,这房子是我从网上或寻的,抵达这房子;才发现摆放在网上的照片与现实的情况有差,我被骗了啦。这间房子住的都是上班族,可是这房子根本给不到我“有家”的感觉,反之只有“宿舍”的感觉,东西四处摆的,很肮脏!而且出租的是一间小房,房租也很不合理,所以不适合,走人!

之后我们再去另一间我从网上发现的房子,这是一间双层排屋,地点在Taman Midah孝恩园后面;离我工作地点有点距离。因为不懂路,所以我联络该屋主指路。我与友人都不熟那一带的路,所以被她指到懵懵懂懂的;屋主是个女的,她的脾气有点暴躁,我们为了问清楚地点;结果她开始不耐烦罗里罗嗦的讲个不停。其实这位阿姐也很奇怪,反正当时我们都已经在那Taman里面,她直接告诉我门牌不就行了咯。害我们在那里绕来绕去,结果她的房子就在我开始致电给她那个时候的后一条街而已。。真是被炸到!一踏入她房子,的确有家的感觉。设备齐全,有客厅有厨房的;而且装饰得也很美,住的都是年轻的上班族,房间是间小房;设备齐全,只要人住进来就行,价钱也算合理。可是对我来说唯一的不便是交通问题!友人带我到花园的四周围探索,结果发现真的很不便,一:走去巴士站需要一段路而且那段路很偏僻,二:有没有巴士走去我工作地点也是一个问题(等巴士简直要我的命);三:这间房子的后面就是一个大大的马来坟场,而且是对正正我那房间的窗口(其实有点恐怖的)。虽然喜欢,可是因为这几点;我还是选择不要了。

这三间房子就这样足足花了我半天的时间,累死了。。朋友见我垂头丧气的,就问我要不要去吃甜品;我说没问题,我们就去吃了“壹碗冰”吃了冰冰冷冷的甜品,我心情好多了。

朋友安慰我别太担心,他说过两天可以再载我慢慢找的。听见他这么说,我深感感激。他也为我忙碌了大半天,我打算请他吃一餐补回,结果他说不用了,帮忙朋友是应该的。很庆幸我有这么一位好朋友!我会珍惜。。

正当我吃完最后一口甜品的时候,我的电话响起;是另一个朋友打来的,他说他待会儿方便载我去找房子。之前我只是随口向他提起找房子的事,没想到他却记得而且还愿意抽时间陪我去的。要做就一次过做吧!虽然累,但我还是答应再去找多一遍。

吃完甜品,这位朋友送我回家;回到家,等着另一位朋友接我出去下半场的找房行动。。。

累了,明天继续写我的下半场吧。。。晚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