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8, 2010

妈妈,我错了



每一天,我的手机一定会响,而且是同一首歌。
是谁每天都会那么准时给我电话呢?



不是情人而是亲人。



她就是我的妈妈了。




曾经看到有人在msn的PM写了“请每天给你妈妈打电话,因为她是最关心你的人。。。



看了这个PM,
我突然感觉很愧疚,
因为天天打电话的人并不是我,
而是我妈妈 ~~~



怎么会是相反的啊?
我没有天天打电话给我妈妈,
而是妈妈天天打电话来关心我。
回想起来,
我真的感到很内疚。。。。。



有时,
当我在做功课时,
我接妈妈的电话时讲话的语气很重,
然后就快快把电话关了,
关下电话的那一瞬间,
我开始后悔了,
我想打电话回去跟妈妈说对不起,
但这三句话就是那么的难以开口。。。
为什么?为什么?
对陌生人是那么的容易说出口,
但为何面对最亲的人却是那么难以开口呢?



隔天,
妈妈不但没生气我,
还是一样以往常的语气问候我:在做么?吃饱了吗?。。。。。


听了,
我真的恨死我自己了!!!!
恨死我这个不孝女!!!!!



我觉悟了,
我对自己说,
我必须改掉这个坏习惯,
语气要放轻尤其是跟家人讲话。



今天我真的做到了,
妈妈打来,
我放下手上的功课,
跟她聊了好多,
我从她的语气我可以感觉到她是开心的。
妈妈常交我做人要大量,不要计较那么多,
能做就做,能帮就帮,
那就会开心多了。
所以我要抱着这样的心态走下去,
那我的人生就会精彩多了。


这不是和我签上说的差不多么?


修养身心 敬上念下 多做善事


我必须做到。




关下电话的那一瞬间,
我笑了,
我觉得今晚的我,
懂事多了。。。
我会尽量每天都以开心的状态来和妈妈谈电话,
无论我是多么的压力和累。



因为家人永远是我精神最大的支柱,
永远是我的避风港。



妈妈开心,
我自然也开心多了~~



[人们日常所犯最大的错误,是对陌生人太客气,而对亲密的人太苛刻,把这个坏习惯改过来,天下太平 ]


听了这句话后, 是时候自我反省了。。。




妈妈, 对不起,
请原谅我的无知,
我一定会改的,
我爱你





因为宏宏的诞生,妈妈开心多了。。。

宏宏,
我也爱你哦


^^







2 comments:

  1. 应该要像我跟我亲爱的老爸讲电话时犹如情侣般那样 rfrf

    ReplyDelete
  2. lolx...
    是对陌生人太客气,而对亲密的人太苛刻
    its true...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