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4, 2012

部落格=日记本



从 小 我 就 有 爱 写 日 记 的 习 惯 ,以 前 在 网 络 还 没 有 那 么 发 达 的 时 候 ;我 只 有 把 每 天 的 心 情 故 事 都 写在 日 记 本 上 ,之 后 过 了 一 段 时 间 ;再 翻 读 回 所 写 的 每 一 页 ,一 边 回 味 着 那 些 再 也 回 不 去 的 从 前 ,一 个 人 独 乐 其 中 。

直 到 大 学 时 期 ,网 络 开 始 发 达 了 ,那 个 时 候 我 差 不 多 大 半 天 的 时 间 都 花 在 网 络 上 ,所 以 就 干 脆 在 网 上 开 了 属 于 自 己 的 部 落 格 ;从 此 之 后 ,部 落 格 就 成 为 了 我 的 生 活 日 记 本 。可 是 唯 一 的 差 别 是 ,日 记 本 只 有 我 一 个 人 在 看 ,而 部 落 格 则 是 公 开 给 所 有 人 看 的 。>...&lt ;  虽 然 如 此 ,但 我 还 是 一 样 会 把 自 己 的 真 实 故 事 及 真 实 心 情 一 一 写 下 ;就 算 别 人 看 了 会 感 觉 鸡 皮 疙 瘩 。。。

我 写 部 落 格 就 像 以 前 我 写 日 记 本 那 样 ,心 想 什 么 就 写 什 么 ,爱 写 什 么 就 写 什 么 ;因 为 部 落 格 犹 如 我 的 心 灵 车 站 ;我 绝 不 会 因 为 要 吸 引 人 家 来 关 注我  的 部 落 格 而 写 下 那 些 不 真 实 的 想 法 及 生 活 点 滴 ,因 为 部 落 格 是 我 自 己 个 人 开 设 的 ,我 写 些 什 么 并不 需 要 得 到 别 人 的 认 同 及 赞 同 ;只 要 我 觉 得 事 情 是 这 样 , 那 我 就 写 这 样 ;而 不 是 我 觉得 这 样 ,但 因 为 大 多 数 的 人 认 为 是 那 样 ;所 以 我 就 必 须 要 跟 大 队 写 别 人 认 为 的 那样 ,这 样 只 会 显 得 自 己 的 部 落格 变 得 不 够 真 实 而 已 。

可 是 我 知 道 部 落 格 的 类 型 有 很 多 ,有 政 治 部 落 格 ,有 美 食 部 落 格、 有 摄 影 部 落 格 、有 旅 游 部 落格 等 等 ,这 些 我 所 指的 都 是 较 为 专 业 的 部 落 格 ;因 为 这 些 部 落 格 都 带 有 商 业 及 宣传 的 成 分 ,所 以 他 们 有多 夸 就 写 多夸 ;主 要 是 可 以 引 起 大 家 的 注 意 及 吸 引 更 多 的 部 落 迷 ,至 于 部 落 的 真 实 性 高 低 ,就 要 由 读 者 自 己 去 判 断 了 ;绝 对 没 有 勉 强 的 成 分 。

除 了 带 有 商 业  化 的部 落 格 ,我 想 目 前 的 年 轻 人 最 爱 写 在 部 落 格 的 就 是 自 己 的 生 活 点 滴 了 ,我 就 是 其 中 的 一 个 。有 些 人 会 在 部 落 格 炫 耀 她 们的 生 活 有 多 好 多 幸 福 、买 了 些 什 么 名 牌 包 包、去 了 那 间 高 级餐 厅 、有 的 甚 至 把 她 和 男 友 如 何 在 床 上 纠 缠 的 过 程 都 一 一 写 在 部 落格 上 、有 的 更 在部 落 格 那 里 因为 争 风 吃 醋 而 大 骂 口 水 战 ,有 时 真 的 看 到 我 都 眼 晕 啊 !但 会 这 么 做 的 都 是 那 些 年 龄 介 于 17 - 18 岁 的 小 妹 妹 啦 ,我 身 边 爱 写 部 落 格 的 绝 对 没 有这 样 的 人 哦 。

至 于 我 的 部 落 格 是 属 于 哪 一 类 型 的 呢 ? 如 果 你 有 长 期 追 踪 我 的 部 落 格 , 我 想 你 应 该 都 知 道 我 最 爱 写的 就 是 我 每 一 天 的 心 情 故 事 了 ,而 且 主 角 由始 至 终 也 只 有 一 个 。可 能 有 些 人 读 了 我 的 部 落 格 会 觉得 我 写 得 太 明 显 了 或 有  点 肉 麻 的 ,但 我 说 过 了 ,部 落 格 就 是 我 的 日 记 本 ;我 想 写 什 么 就 写 什 么 , 从 来 就 没 有 想 过 别 人 看了 会 有 什 么样 的 感 受 ;因 为 我 觉 得 那 并 不 重 要 , 至 少 我 所 写 的 每 一 篇 都 是 我 当 时 的 真 实 心 情 ,灵 感 一 来 的 时 候 如 果 不 即 刻 写 下 ;一 旦 错 过 了 就 再 也 描 述 不 回 了。

我 写 部 落 格 我 有自 己 的 原 则 ,我 虽 然 爱 写 ;但 我 不 爱 解 释 。写 部 落 格 是 我 的 自 由 ,如 果 有 人 觉 得 我 写 的 每个 贴 读 了 让 他 她 感 觉 不 舒 服 ,那 他 她 大 可 选 择 不 要 读 ;因 为 在 部 落 格 的 世 界 里 并 没 有 “ 勉 强 ” 你 一 定 要 读 这两 个  字 。

现 在 回 头 想 想 ,他 成 为 我 部 落 格的 男 主 角 已 经 将 近 一 年 了 。因 为 我 有 写 部 落 格 的 习 惯 ,所 以 从 我 认 识 他 至 今 的 每 一 幕 我 仍 历 历 在 目 ,只 要 在 我 部 落 格 那 里 的 链 接轻 轻 一 按 ;一 年 前 的 回 忆 即 刻就 可 重 温 在我 脑 海里 ,这 就 是 为 什 么我 爱 写 日 记 了。 去 年 其 中 一 篇 最 让 我 觉 得 好 笑 的 就 是 那 篇 “ 男 人 不 在 马 的 这 几 天 ” ,现 在 读 起 来 真 的 觉 得 那 时 的 我 好 花 痴 哦 ! 哈 哈 哈 

嗯 。。 不 知 我 部 落 格 里 的 男 主 角 会 永 远 是 他 吗 ?不 懂 , 大 家 拭 目 以 待 吧 ~ 嘿 嘿 ,不 写 了 ,准 备 待 会 儿 打 球 去 。。我 的 周 末 就 这 样 度 过 了。 下 午 时 4 2 分 1 3 秒 。^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