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7, 2009

自拍 VS 自恋

什么是自拍呢?
现在的时代, 我觉得应该每个人都懂自拍是什么东东吧。
现在的时代, 我相信每个人的手机都具有照相功能吧,
就算是一架价格廉宜的手机都有此功能, 相差只在于效果拍得好或不好而已罢了。。。
为何人人买手机都那么注重它是否有照相功能?
我个人觉得答案是: 有了照相功能, 那我们就可随身携带它,无论我们走到何处都可以拍下照片以留做纪念,既方便又实用,何乐不为呢?毕竟另带一个相机出门确实较麻烦的。
还有一个更佳的答案就是为了“自拍”。。。
现在的时代, 自拍真的愈来愈流行了,无论男生或女生都那么的爱自拍。
女子爱自拍还可以接受, 但现在的男子更爱自拍, 个个旗鼓相当,
各式各样的姿态都可以在网上看见。
最近看了很多朋友的facebook, frenster 或msn 的照片, 大多数都是以自拍为主,
厕所,房间,课室,餐馆。。。 都是他们自拍的地点,
有的甚至可以在更衣室里自拍, 在试衣的那一旬间自拍几张照片, 虽然最终没买此件衣服, 但那衣服早就已相在手机里头了, 神不知鬼不觉地,这一招还蛮聪明的嘛。。。
有的竟可以在理发店里玩自拍,就在做护理头发的那一旬间自拍,就算那时的头发已被扎起得不像样, 但对他们来说那是一种创意,理发完毕后再自拍自己的新发型, 各式各样的角度都不放过, 我真的服了他们。。。
而有的在用餐的当儿也自拍了,像似在介绍美食似的。
其实最让我佩服的是那些用自己的手机在镜子前反射自拍的人,其实这是要考技巧的,
看似很简单, 但当我自己尝试用这招时才发现其难度,不管我如何转换角度,手机始终遮挡了我的脸部, 最后我只好举白旗 投降了。。。 所以啊真的不由得我不佩服那些专业的自拍者 。。。



自拍真的是一项不简单的任务啊!
自拍时, 角度必须摆得正确, 造型必须符合场景, 时间必须拿捏得准确,心情更必须开朗才能照出完美无瑕的自拍照。。。难度很高吧?^^


其实自拍= 自恋吗?

我个人觉得自拍和自恋是两回事,
我也不懂如何解释,但在我脑海里它们是不相同的,
但对我来说我比较喜欢自拍的人多于自恋的人。
为什么我会那么认为呢?
因为对我而言自恋的人具有自我重要的夸大感, 例如:过分夸大成就和才能。 他们更沉淀于无限成功,权力, 光辉, 美丽, 理想爱情的幻想。 认为自己是“特殊”的和独一无二的,只能被其他特殊的或高地位人们所了解和共事, 要求过分的赞扬,在人际关系上是剥削(占便宜), 即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而占有他人的利益。 他们甚至往往妒忌他人,或认为他人都在妒忌自己,结果显示得骄傲,傲慢的行为或态度 。。。。




所以自拍和自恋是完全不一样的。。。。
或许有人不赞同我的说法, 但我所写的确实是我个人的想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