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5, 2010

车祸。车祸又车祸。





今日报纸头条,
又是一篇恐怖车祸新闻!


金宝赴怡保。死神攔路。6好友撞树烧死!
6名年轻的小伙子开开心心相约出外,
却在回家途中遇难,
走上不归之途...
永永远远告别这花花世界...

看了这篇新闻,
我除了感憾还是感憾...

白头人送黑头人的滋味真的不好受...
我了解... 我真的了解...

我明白抚养孩子长大的过程真的不容易...
好不容易把孩子养大了,
却被老天爷在一夜之间收回了...
这种结局,
身为父母的该如何接受丫!


所以,
我奉劝年轻的小伙子们,
别因刚刚拿到新车牌,
就到处飙车的...
这是错误的观念! 
而你们必须做的是,
安分守己,
遵守交通规则,
别超速驾驶!
 时时提高警惕,
以安全为重!


眼看图片里的车被撞得毁不成形,
所以我并不排除司机超速的可能性,
如果当时驾驶的时速慢的话,
我想,
那撞击力应该不至于那么大吧...



看了这篇新闻,
又让我想起早前另一宗类似相同的案件:



槟大桥恐怖车祸。新婚夫妇死,友墜海获救!




车内,
一样是年轻的小弟弟小妹妹们,
午夜飞车导致1对新婚夫妇当场毙命...
看着死者的亲人伤心欲绝的样子,
真叫人心酸...



上个星期在南北大道也发生了一期恐怖车祸:

101010南北大道恐怖车祸。12死45伤! 


当天明明是吉日,
但却发生了这么一起惨不忍睹的恐怖车祸。
所谓:人算不如天算。
那么多条人命就在一夜之间全没了...
留下的只有一具具冰冷的尸体...
及伤心欲绝的家人... 
罪魁祸首就是那鲁莽驾驶的长途巴士司机! 
明知身为巴士司机责任重大,
因为,
巴士上所有乘客的宝贵生命就掌握在他的驾驶盘上,
就应该安全驾驶啊,
把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
而不是在高速公路飙快车!
拿乘客的生命来开玩笑! 
尤其是在午夜时分...
但要发生的终究发生了,
再怪谁也于事无补了,
人死不能翻身,
更何况罪魁祸首的司机也已经死了...



还记得在这起恐怖车祸发生的前两天,
我也在午夜时分乘坐长途巴士回家乡,
当晚我一上巴士就开始昏昏欲睡了,
直到我醒来时已经抵达家乡的巴士站,
看一看表才发现,
这趟从吉隆坡回槟城才用了那么区区3个小时半...
由此可见,
当晚我乘坐的长途巴士是飞驰得多么的快!
真的谢天谢地,
让我安全抵达家乡, 
万一真的发生了什么事,
我真的不敢去想象...
呸呸呸
至今我仍心有余悸...
我想,
下次回家乡我会考虑坐火车回了,
虽然坐火车不至于安全到那,
但在马来西亚,
火车失事的几率远比巴士来得低吧...

  
最后,
我想说的是,
我们并不是圣人,
而只是一个普通的人,
无法估计未来,
更无法预测下一刻会发生的事...
所以,
唯有见步行步...
我要强调的是:
请珍惜眼前的一切,
尤其是眼前人...
无论是亲人、爱人或友人...
都请你好好珍惜与他们相处的每一时每一刻!
别让自己留下遗憾...
因为有些东西失去了就无法再重来...

尤其是生命!

你必须知道, 
生命是没Take Two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