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 2009

开始拍摄咯

真的好累,从早上9点讨论新闻剧本讨论到下午1点,
原来写剧本真的并不容易,我们必须把我们想拍的情景利用想象把它们幻想出来,
再把所想的写下来,比如:拍摄地点,对象,对白,情景。。。
之后再想必须用怎样的摄影技巧才能把最好的一面呈现出来。。。
以能吸引观众的收看。。。
之后1点我和组员一同进FSSK的摄影棚练习拍摄如何访问人,
一进到里面, 四周围都是拍摄所用的机器:摄影机,手提电脑,灯光,麦克风。。。。
一开始我们还以为会有导师教我们如何拍摄,
哪知摄影棚里就只有我们这几个组员,没有其他人,
原来他们想要让我们自己来,
让我们自己搞定拍摄的过程。。。
就这样我们手忙脚乱的分工合作起来,
这个把摄影机装上架子,那个打开手提电脑连接去摄影机的,再一个忙找麦克风的,又一个搬桌子的,再一个忙准备剧本的,个个手忙脚乱的,毕竟全都是第一次接触所以难免会比较紧张的。。。
在整个过程当中, 责任最大是摄影师和总监,因为整个过程都掌握在他们手中,
拍得好或不好都在他们掌控之间。。。所以他们必须互相合作,那拍出来的效果才有效。。。
在还没有拍摄之前, 摄影师必须把角度调好, 调到最满意为止。。。
就在调角度的时候我们花了很长的时间。。。真的不简单。。。

之后我们便开始了我们的摄影练习,当中我也尝试成为被访问的对象而出现在摄影镜头,呵呵。。。感觉蛮好玩的。。。
之后我们再重看我们所拍得一切,
看到我出现在镜头的那一幕, 我才发现原来上镜一定要化妆啊。。。
镜头里的我, 黑眼圈是那么的深,脸色是那么的苍白。。。唉。。。。
可能是这几天都没睡好吧。。。

这我才明白为什么主播或演员都必须画 浓妆了,为的是遮掉脸上一些不必要的小东东。。。
把最漂亮的一面呈现出来 。。。

其实啊,我们每天看的电视台新闻就只是短短的一小时, 但在整个制造过程真的不简单哦。。。
所以当幕后工作人员真的不简单,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