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9, 2009

妈,谢谢您


那天我回家,妈和姐很兴奋的来接我回家,可能蛮久没见了吧。
回到家,妈妈煮了我爱吃的菜肴让我享用, 让我感受到家的温暖。
妈还以很关心的口吻慰问我在大学的近况。
就在晚上,我看见妈妈在吃药。 

从哥口中得知妈最近的血压增高了,

可能是操劳过度和睡眠不足所造成的。
岁月真的不饶人, 妈妈真的老了, 
妈的身体不再像以往那么健壮了。。


我觉得自己很不孝,
回到家, 一见到妈,
竟然没问妈的近况,反而让她先开口问我。
就连妈病了我都没有察觉到。。。
一句关心的话真的那么难开口吗?


还记得当天我一到达槟城就吵着要妈陪我去shopping 后才回家。
根本就没想到妈那时已经很累了,身体也不是很舒服了。。。
还记得那天逛街时,
我竟然还问妈一句:“怎么你走的那么慢啊?”

我真的很不像话,我真的好讨厌我自己。。。

就在我要回大学的那天,
妈又到巴士站送我上巴士了,
巴士来的时候,妈又再次帮我拿行李上巴士了,
虽然我已经21岁了,但在妈眼里我永远是个小女孩,
都是那么的保护我,疼爱我。。。
或许是我在家中排行老幺吧 。。。
就算她身体不舒服, 她还是坚持要帮我拿行李上巴士。
我真想告诉妈:“妈,我已经长大了,谢谢你一直以来对我的呵护。”
但这几句简单的话却是那么的难以开口!

它们藏在我心里已经很久很久了。。。

坐在巴士里,望着妈妈的背影,
发觉我一天一天的长大,妈却一天一天的苍老了,
突然感觉鼻子酸酸的。。。

妈,真的谢谢你,你一定要保重,将来我一定会好好孝敬您的。。。

3 comments:

  1. U are so lucky to have a good mother~ But dun blame urself because u didnt notice about that; it's fine that u found urself were wrong and u'd apologize for that. Every mum is always leave all the best for their children~ ^^

    ReplyDelete
  2. YUP... must love ur mum too ya ...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