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0, 2009

有趣的一堂课

哈哈。。。 我终于也开始了我的部落格,或许是因为现在房间能上网了吧。。。所以我也心血来潮开了一个属于我自己的部落格,因为我想把我每一天的心情故事都写下来,记载我每一天在大学的生活点点滴滴。。。 那日后可以拿来回忆回忆一下,感觉还蛮不错的咯。。。呵呵。。。
嗯。。。 那我就开始我的心情故事咯。。。。 今天嘛,上了sistem sosial dan perlembagaan malaysia 的tuitorial后,突然觉得他的课越来越有趣了,在tuitorial里我们讨论的话题都很是很敏感的话题,也就是说讨论的都是关于马来西亚的政治话题,所以所有讨论的话题都不可以带出课室,也就是说所有的话题就是‘说了就算’那种。所以在讨论的当儿你当然可以自由发表意见,在课室里,教授把每个同学都一视同仁也就说每位学生都不分种族,所以每个人都可以说出你们的感受,比如有什么对马来西亚的条规感都不满都可以发表。
这堂课的教授是一位印族所以在讨论的话题当中常扯上了姓‘马’的同胞。。。 他常问我们这些不是姓‘马’的同学满意买来西亚的条规吗?满意在马来西亚的遭遇公平吗?还有很多很多很难回答的问题。。。。 当他问到我时,真的搞到我一头污水。。。 虽然在我心里想的是‘当然不公平’但我嘴里说出来的却是“还蛮公平的啦” 。。。 我会这么说是因为我还想在UKM生活的,我不想我在UKM的日子难过。。。 哈哈哈。。。 我觉得教授所问的问题,每个不是姓“马”的,个个都是心里有数的吧。。。 在马来西亚无论什么优先权都给了谁啊? 你们自己想想吧。。。他们都活在有政府养的国家里,他们有什么好怕的啊?有什么好担心的啊?所以他们走路都比人家慢。。。有时我真的很pekcheh 一下的。。。。 哈哈哈
上完课后,我的一个印裔朋友跟我说了一句话,我觉得还蛮好笑的,那就是“如果这个国家没有姓马的,我们就天下太平了”。。。 哈哈,一直以来他对姓马的朋友都那么友好,原来他也不是很喜欢姓马的咯,他觉得在马来西亚华裔和印裔是多么的吃亏。。。 他真的掩饰的很好咯,所以说嘛,人心难测啊。。。 哈哈。。。
在这堂课,我可以见到很多姓“马”的个个脸上的表情都不是很爽咯,因为教授说的话题处处都有关联到他们所以他们只好听多过发言。。。其实还蛮可怜的咯。。。。
大概晚上九点多,课终于上完了,好期待下个星期的话题咯。。。。
说了那么久都还没介绍这堂课的教授的大名。。。 他就是DR. Arujunan a/lNarayanan. 
好了,就写到这,我要睡觉了哦。。。晚安。。。。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