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0, 2009

我的愿望


自小我就有两个愿望那就是想成为一位女主播和成为一位DJ。。。 从小我就很羡慕那些可以出现在电视台的女主播,真的很希望我有一天出现在电视的那个人是我。。。其实当一个主播真的不是那么简单,它须具备些什么条件呢?

其实一位主播的条件就是:
1. 智慧:
(a.)能取決不同新聞的报导方向
(b.)能夠馬上理解新聞內容,並完整报导
(c.)能夠判断播报的影响力,在特別時刻适當的运用

2.谦虚:
(a.)不骄不矜
(b.)虛心受教,放低身段向前輩询问不會的事。
(c.)播报口氣不可太過強硬

3.适应性強:
(a.)对不同类的新闻,在报导时能快速转换播报方法
(b.)对变化快速的社会环境有高接受度

(c.)对不同新闻能很快接受,避免产生个人情绪 用语或表情


至于DJ需要什么条件呢?
1. 外在条件
必须有一个健康的身体端正的五官,不需要很帅气也不需要很漂亮,因为DJ真正靠的还是音乐技术, 外表对于一个优秀DJ来说一点也不重要,得体的打扮,合适的身高,如果对DJ行业了解一下的话不难发现,不论是国内还是国外真正有名气有势力的DJ基本都姿色平平。

2. 内在条件
有敏锐的洞察能力,有时尚的个性,发自内心的喜欢音乐,有执着的敬业精神,对于时尚对于音乐有自己独特的见解,能够包容不同种族不同风格的音乐,有每天听音乐的习惯,关心国内以及国际的流行趋势。

3. 语言条件
有流利的普通话,不需要懂太多的英文也不需要多好的英文基础,当然如果有好的英文基础将有利于你将来更好的搜集国外最新的音乐和国际最新的流行趋势,这些基础是在长期的学习中累计的,只要有上进心任何时候任何地方一样可以学习英文

以上的条件我都办得到吗?就因为这两个都是我的愿望,所以我现在就读大众传播系, 希望毕了业我可以进入我想要的那一行吧。。。加油吧。。。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