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3, 2009

失业率提高了

今天我去图书馆看报纸, 翻到一页是写关于大马的经济的。。。
里头提到,大马经济研究家指出在2009年将是最艰巨的一年,而经济放暖的情况将维持至少八个季度, 换言之,我国要等到2011 年才能全面恢复。。。

看了这骗新闻,我开始担心了,现在的经济状况是那么的差, 失业率也蘋蘋上升。 更有报导指出我国将在4月前将会裁掉大约十万人。。。这么说很多公民将会在今年失业,所以现在有工做的人未必也有保障,因为可能随时会被公司或工厂裁掉。。。 我想今年将会是全国人民最难熬的一年吧。。。天天活在充满压力的生活节奏当中, 担心有天会被裁退而在也负担不起家庭的费用了。。。我有不少朋友是在新加玻做工的,还记得我在新年时和他们聚会时提到关于新加玻的经济状况,他们说新加玻也是在大裁员, 其中大多是裁了外劳(也就是大马公民)了,他们暂时还保留的住他们的饭碗, 但在新年时他们根本就没得分花红,反而还有可能会被减薪咯,但对他们来说没被裁掉已经很幸运了。。。

我虽然还是在读着书但以现在的经济状况我也非常担心的,因为明年我将毕业了,也即将踏入社会大学了,但就那么不幸让我遇上了经济风暴,也就是说我踏出大学后也未必能顺利地找到一份好工, 因为现在的时代, 大学生到处都是,所以拿到一张Degree 也未必能找到一份薪水高的工作的,所以我必须有心理准备。。。

更有其他报导指出,大马的经济状况想恢复之前可能必须要大概三年多。。。
真希望大马的经济可以快点好转,那我就不用那么担心了。。。 希望如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